千纱落华

【优桐】世界(05)

学业越来越忙了,这周还感冒了。下个月还参加了学校的比赛,老师坑我!劲量一周一更。不会形容衣服!本来想写掉德林海副本的,貌似还有一张,这张过渡,距离见面也快了。

ooc我的!锅盖我顶好了!


  五.德林海


  桐子睁眼,他正站在一片白茫中,他不清楚自己在何处,这里分不清方向,他便随便朝着一个方向走去。不知道走了多久,他发现地上开始长出藤蔓,蓝色和黑色的蔷薇花不断生长,越往前走,盛开的花越多,金色的鸟笼出现,他继续往前走,一个身着实验室白大褂的男子正站在前方。他看着那人,明明在笼子里的是那个黑衣剑士啊?


  “你是谁?”桐子问道。


  那人转头,桐子错愕,那是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为何这个和自己长的一样的人会在这个鸟笼里!


  “我?我是谁?而你,又是谁?”巨大的寒冰从那人脚下冒出,男子被冰封,桐子伸手想解救对方。但是他的手脚也被锁上锁链,只能眼睁睁看着那块寒冰沉于地面。


  “桐人!”


  桐子猛的睁开眼,衣服已经被冷汗浸湿,他颤抖的看着自己的手,刚刚梦里,那个人为何和自己长的一样,还有……那一声桐人,是在叫谁?为何感觉声音这么熟悉?


  “唔”桐子看了眼自己被拉住的衣角,拉开旁边的被子,只见小希穿着那件小熊睡衣,一只手抱着小熊娃娃,一只手拉着他的衣角。眼睛上的纱布也松了,樱色的头发也因为一直闷在被子里而乱糟糟的,口水也留了下来。


  这丫头怎么又跑过来了?桐子看着旁边空出来的床,叫醒这孩子大概还是会过来,想了下,就拿着一个枕头搁在他们两个中间,希望不要再做奇怪的梦了。


分割线————————————————————


  “小兄弟,小希,我们到了。”车夫拉开遮挡马车的帘子,桐子先下来后把身后的小希也一起抱了下来,然后看着这个人流如潮的镇子。


  “这里人居然这么多?”桐子惊讶道。


  “这里是的德林镇,因为靠着德林海,所以叫这个名字,我已经按照村长的吩咐把你们送到这了,接下来,你们去找船,就可以去艾斯拉得了。”小希听了后,从自己腰间的布袋中拿出几枚金币作为费用,等车夫走后,小希摸了摸布袋里的钱,露出了纠结的表情。


  “怎么了?”


  “桐子哥哥,我大概还有50枚金币,我没坐过船,根本不知道价格,钱够不够还是个问题,包括吃住,这些都还要钱。”桐子听了后,不由得揉了揉太阳穴,他们一共就带了70金币,已经赶路了两天了,吃住这种,能节省的尽量都节省了,但是还是花了20金币。而且从之前小希的爷爷口中大致了解的情况,就算50金币够坐船,他和小希后面几天也得喝西北风!


  “我们先边走边看,了解下情况吧。”桐子把小希和自己的长袍的兜帽带好,便拉着小希朝着码头走,他现在,也只有祈祷着,他们能运气好点,遇到便宜点的船了。


  优吉欧正在德林镇的一个防具铺里,他现在穿着一件蓝色的过膝蓝色皮革长衣,白色的衬衣以及蓝色的长裤。腰间是带着剑鞘的青蔷薇之剑,他现在正靠着墙,他看着天花板,想着刚刚和那个女孩的对话。


  『有奖有罚,惩罚结束了,我也该告诉你奖励了,给你一个信封,这信封会帮你开启一个关卡的条件。当然啦,哪个关卡这我就不透露了,我还要去收集别的钥匙,有缘再见啦。』


  收集别的钥匙,他在水晶中,看到了和桐人认识的场景,那是从桐人的角度看的,那极有可能是桐人的回忆。他想起整合骑士的爱丽丝,当初大祭司运用了某种方法,抽取别人最重要之人的记忆,然后做修改,使对方成为自己的部下,他当初也差点……


  他不清楚水晶碎了会对桐人有什么影响,从那个女孩拼命回收水晶的样子……


  “客人,您要的东西好了”优吉欧回神,看到了拿着一个小盒子的防具铺老板。他接过盒子,打开后看着那些碎片。不管怎么说,下一块水晶,绝对不能丢!


 

分割线————————————————————


   桐子看着船的价格,差点就骂人了,100金币一个人!小希听到这个消息也是抬头看了眼桐子,好吧,虽然小希带着眼纱,桐子可以肯定,虽然小希脸上没有表情但是眼神绝对写着无奈两个字。


  该怎么办啊?


  桐人正蹲在路边,小希摸着他的头,以表示安慰。


  “妈的!又没抓住!”桐人抬头,望着远处传来声音的方向。


  “你输了,500金,拿来吧。”散漫的男声传来,桐子看到了对方那双纤细白嫩的手,朝着对面的人示意给钱


  “要不是你有魔法书的契约,我真的以为你作弊了,为了赢你,我做了多少训练,但是到现在都没看清你的动作。”


  “如果直接让你看清楚了,我这么多年的练习,算是吃回肚子里去了”那人抛了抛钱袋,依旧带着漫不经心的语气。


  桐子把小希和自己斗篷上的帽子带好便走了过去,穿过人群,只见一位穿着白色西装,系着黑色领结,带着白色西装礼帽的男人正翘着腿坐在一个箱子上,血红色的眼眸里带着一成不变的散漫。


  “换我来了换我来了,我肯定可以!”旁边一个男人推走了对方,然后对着银发男子嚷嚷。


  “好啊,500金起步,我们开始吧。”说罢,那人手一挥,出现了五个小瓷碗,一枚白色的杏仁落入碗中,那人伸出一只手,做出一个往下按的动作,碗全部倒扣,碗在飞速移动,不停地转换位置,只能看到转换的残影。


  好慢,桐子眼中,本来快速移动的碗速度在一点点的放慢,他看到在左边第一个先微微抬起;杏仁移动到了第四个碗;然后第四个碗和第五个碗转换位置再和第二个碗换位置……


  “在中间”这是在瓷碗停下后,桐子悄悄说道。


  男人搓了搓手,左看右看,然后指着左边第一个碗肯定道:“绝对是这个,肯定是这个!”


  “那真不好意思咯”银发男子打了个响,所有的瓷碗全部碗口朝上,杏仁果然在第一个碗里。


  “恭喜恭喜,你这是这个月第二次输给我了,你再这么和我玩下去,可是会输光的。”


  “你作弊了吧,一定是作弊了吧!”


  “我可没有哦,不信你看,契约书还在这,契约书你相信吧。”银发男子说着,扔出一张羊皮卷轴,卷轴上面紫色的契约文闪烁着。


  “玩不过我就不要和我玩,我再说一次,碰到杏仁的就给那人一半我赚到的钱,猜中我碗里的杏仁在哪,我给那人我全部赚到的钱。”银发男子边说,边吃了一个杏仁。


  “桐子哥哥……”小希拉了拉桐子的衣服,桐子想了想钱袋里的钱,要不,试试?


  桐子走了过去,半蹲下身子,平视着银发男子:“我只有50金,可以试试吗?”


  “呦,一个黑发美人啊,可是美人为何是个男人呢?不过美人是有特权的,多少钱都可以啊,免费也可以,但是别输的对我哭啊。”带着礼帽的银发男子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我明明用斗篷遮住了自己,他是怎么知道我是黑发的?桐子摇了摇头,现在不是想这件事的时候。

  


  “不会,开始吧。”桐子说完,对面的人再次抬起手,五个瓷碗再次出现,杏仁掉落碗中,再次飞快的移动。


  速度又逐渐变慢,在杏仁从第四个碗的中转换到第一个碗时,桐子伸手,拦住了杏仁,但是刚拦住,那杏仁就自己跳了起来,落入了第一个碗。但是旁边看热闹的人,都注意到了那跳起的弧度。


  “这是碰到了!?”


  “第一次见到有人碰到,这一半钱都到手了啊!”


  银发男子终于收起了笑容,摆正了坐姿,抬起另外一只手。这时本来只是一只碗在移动,变成了两个到三个碗同时移动,在第二个和第三个转换位置时,杏仁却移动到第一个碗再飞速的和第四个交换。


  “速度越来越快了!”旁边的人惊呼。


  桐子看着碗,他现在已经跟不上速度了,得静下心,一定要冷静。


  桐子的眼中逐渐出现金色的流光,银发男子看到桐子的眼眸后明显的一愣,但是下一秒他又集中精神,再次指挥。


  “好了,猜吧美人,就算没中,你也有一半的钱了。”银发男子的头上冒汗,他今天真的是遇到对手了!


  桐子揉了揉眼睛,他现在感觉眼睛很疼,看来自己这个能力不是无限制使用的,耗费的应该是他高强度的精神力。


  桐子看着眼前五个一模一样的瓷碗,他想了下自己刚刚最后看到的场景,把手缓缓的移向中间。


  “桐子哥哥不……”小希惊呼一声,但是下一秒,桐子便把手换到了右边第一个碗,直接打开,杏仁出现在了碗底。


  “这样,是我赢了吧。”桐子说着,用手剥开了杏仁。


  “没错,赢得漂亮,美人”契约书放出金色的光芒,桐子眼前出现一个屏幕,屏幕上本来显示50的数目在飞快上升,1w,5w………20w的时候终于停止了,20w?!


  “哎呀哎呀,真是可惜了,我还以为我能好好赚一把,本来明天就想走的,但是居然杀出来你这个美人,我就翻车喽。”那人带着失落的口气,不过桐子却在他失落的口气里,感觉到了,一丝……兴奋?


  一定是感觉错了吧。


  一定是的!


  “美人,你奖金也拿了,我这也要收摊了,唉,只能去别的城市了,不知美人你是否可以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呢?”那人靠近桐子,桐子看着对方带着笑意的血红色的瞳眸。他不想告诉对方名字,但是不知为何自己即将脱口而出。


  “我的名字是……”


  “啊!”银发男子一声痛呼,桐子猛的回神,刚刚是什么情况?他看向男子,男子吃痛的揉着脚,雪白的鞋子上也多出来一个脚印。桐子低头,见小希正气鼓着脸,看来刚刚小希踩的那脚够用力的。


  “他不想告诉你,谁也别想强迫他!”小希说道。


  “哎呀哎呀,小妹妹别这么生气啊,大哥哥刚刚只是开个小玩笑”男子说着,拿起帽子鞠躬。


  “既然美人不愿意告诉我,那我也不强迫美人。希望我们后会有期”。男子说完,便大步离开了现场。


  “桐子哥哥。”小希拉了拉桐子的衣角。


  “怎么了?”


  “我们快去买船票吧,完了就来不及了,而且,我也感觉气氛不对。”桐子听完,抬头,的确,他们刚刚在大庭广众下赢了二十万,虽然还有些人没有走,但是,有些人眼中的贪婪,是怎么也遮不住的。


  “走吧,我们去买船票,然后好好吃一顿。”


  分割线——————————————————


  “呼,这领带可真难受啊。”银发血眸的男子扯下领带随意扔在了地上,顺便脱掉了自己的西装外套。


  “真的很久没见过了,真是个美人啊,真可惜,是个男人呢。”男子正站在一片荒野中自言自语。


  “不过,这人和墨云城的云溪夫人有点像呢,也不知道,两人站一起,谁有气质。”男子边走边说,顺便转了个圈。


  “还有那双眼眸,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分割线——————————————————


  “桐子哥哥这里有点挤”小希正在吊床的上铺,还好她个子矮,不然就要头嗑到天花板了。


  “能买到就不错了,忍忍吧,忍忍就过去了。”桐子拍了拍小希的头安慰道。


  “桐子哥哥,我想看大海。”


  “好,我们把行李放好,就先去外面看大海,然后我们吃东西去”


  “嗯!”


  桐子把女孩从上铺抱下来,然后给自己和女孩带好斗篷,遮掩好以后,便向甲板走去。


  而此时,优吉欧正拿着船票,他看着自己的房间号,朝着船舱走去。


  穿着黑袍拉着小希的桐子。


  和穿着蓝衣拿着青蔷薇剑的优吉欧。


  擦肩而过。


  


  【他没有认出你,你也没有认出他。哦,我忘了,你已经忘了他。】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