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纱落华

【优桐】世界(04)

上周尼禄祭刚打完,咸鱼了,这周不可以了,ooc我的,我的锅盖谁看到了?_(:з)∠)_

  四.破碎的记忆

  菊冈看着从监护病房出来的优吉欧说道:“道别完了吗,虽然不知道会在那个游戏里发生什么。但是在你苏醒前你大概是见不到桐人了。”优吉欧点头道:“我知道的,但是只有进入了那个游戏,才有把桐人唤醒的机会,而且那封信就是想让我看见引着我去的,就算是陷阱,我也会去!”这个人啊,菊冈推了下眼镜。这两人,只有在和提到关于对方的事情的时候才会认真啊,不愧是一对嘛?

  “来吧,她们两个应该在等了”她们?两个?等优吉欧换了件宽松的衣服来到另外一个房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亚丝娜,和一个黑色短发的少女。

   “菊冈先生您来了,这位就是优吉欧吧?”黑色短发的少女靠近优吉欧,看着对方绿色的眼眸道。

  “您是……”

  “我?啊,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桐谷直叶,初次见面!”桐谷……他突然想起以前,桐人告诉自己原本的本名的时候,这位居然是桐人的妹妹。

  “好了,你们想互相熟悉也要等一会了,世界的游戏还有三分钟即将开放,你们现在进去还来得及,已经有很多人盯着这个游戏中的大奖去了,”菊冈在一旁提醒道,因为那个游戏中的AI,他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加班了。

  “菊冈先生,现实世界的事情麻烦你了,一旦有消息,我会让人传达给你。”

  “那还要多谢亚丝娜小姐了,<世界>这个游戏我对于这游戏是怎么突然出现的,真的挺好奇的,如果你们运气好,能直接遇到那个AI的话,如果能拿到她的资料也是不错的。”菊冈这下意识的一句话,就得来了亚丝娜一个无语的眼神,这家伙,三年了也还是这样。

  “优吉欧,你一会带上这个后,说link start就可以了,进去的时候你会有点头晕,不过这是正常反应”直叶解释道。

  “你们进去后一定要小心,先摸清楚地形再做行动,现在那个地图,还是都没完全开放的”菊冈提醒了亚丝娜等人一句。

  “link  start”三人同时喊出这句话后,优吉欧他悬浮于一片黑暗中, 他正思考自己在什么地方,一个电子屏幕出现在他眼前。

  【尊敬的玩家您好,请输入您的游戏名╰(*´︶`*)╯】一个开心的表情出现在电子屏幕上。

  游戏名字?优吉欧看着屏幕,想了下还是写了自己的本名。

  【您好,优吉欧大人,本游戏进入后并不会改变您的容貌,请注意哦(´。• ᵕ •。`) 】

  【下面,请优吉欧大人您选择职业吧,当然哦,您的职业是靠您的运气啦,祝您好运哦(╹◡╹人)】

  

  一张张黑色的卡牌出现在优吉欧面前,卡的背面是一个有着巨大翅膀的白袍人影。优吉欧看着无数的卡牌,朝着右上方那点了一下。就在这个时候,除了他选择的卡牌,其余的牌都变成了黑色的羽毛,散落于空间中。

  【优吉欧大人选好了,好了!现在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您的职业是……wocΣ⊙▃⊙川】好吧,woc都出来了,看来系统对于这张牌的职业也很惊讶。

  “怎么了?”优吉欧问道。

  【不不不,优吉欧大人,我只是太惊讶了,但是我刚刚受到最高权限的命令,我不能告诉您(つд⊂)】

  最高权限?优吉欧想起了之前那个AI女孩。

  【我不能多说啊!说多了会被权限干掉的!(ಥ﹏ಥ) 您的职业暂时还没开放啊!您先去新手村吧,祝您好运!(  ̄▽ ̄)σ】优吉欧还想问一下问题,便觉得支撑自己的力气消失了,他瞬间跌落黑暗中。

  【虽然有点对不起优吉欧大人>人<,但是这运气也太好了吧!只是这个种族何时开放,就是问题咯ヾ(。 ̄□ ̄)ツ】黑暗中的电子屏幕再次闪了下,便消失了。

  

分割线—————————————————————

  这是,哪里?优吉欧从地上爬起,他现在似乎正在一条路中央。亚丝娜呢?优吉欧看向四周,这里似乎只有自己一个人…

  【Hello~,各位玩家们,对于刚刚出现在的地方是不是很惊讶呢?】天空中传来当初视频中那个AI的声音。

  【大家选择的职业不同,当然你第一次到的地方也不同咯,刚刚最倒霉的零我已经看到了,居然是一个贵族家的女仆,这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呢~】优吉欧从这句话中听出了幸灾乐祸的意味。

  【现在给大家发布第一个任务吧,地区相同的各位可以同时去争取第一把钥匙,当然啦,为了让各位后面用心做任务!我第一个任务是限时的哦~】

  限时?也就是说一旦没完成,还有惩罚?

  【没错,是有惩罚的啦~但是这个惩罚我不会先说哦!现在发布所有玩家第一个区域的所有的任务,只有第一个任务完成了,后面的提示才会出现哦,请各位玩家加油哦。当然!我更想看到各位受到惩罚的样子哦~】

  女孩话音刚落,优吉欧的面前再次出现一个电子屏幕<请屠杀巨龙并获得宝箱>优吉欧反复看了下自己的任务,然后看了眼现在身上显示耐久度为20的自己以前在村庄时穿的衣服,他不由得觉得这个任务可能是在逗他。

  比方说吧,你刚进这个游戏,你还是个1级的脆皮,系统让你去击杀80级的上古魔兽,还不给你任何神级装备,就让你一定要打死,不然不让你继续玩下去,遇到这种游戏就差评吧!现在优吉欧遇到的就是这种情况,但是他还不能差评:-D

  优吉欧打开游戏的通讯,里面一个人也没有,现在也不清楚亚丝娜她们人在哪。点开屏幕的地图,他现在在山脚下,从这里走到山应该不需要多久,看了下屏幕上方显示的时间——3:43:29时间还在不短减少,虽然不清楚惩罚是什么,但是潜意识里他根本就不想知道。

  “神明失去了自己的爱人,从自己的王座跌落……”优吉欧走到半路听到了竖琴声,有人在吟唱着什么。

  “神明到达不了人间,有人取代了我们的神明,神使们发现了假的神明”似乎就在前面传来的,优吉欧看到了坐在石头上的一位身着白色长袍,带着白色面具的人影,那人拿着一把金色的竖琴就坐在石头上继续吟唱:“神使们妄图解救神明,却被假的神明锁住了手脚。”

  “神明?”优吉欧不由得问道。

  “少年,你对我刚刚念的有兴趣?”好听的女声问道。

  “我只是对您刚刚念的神明很感兴趣,您能继续念下去吗”

  “可是少年,我这个歌谣,在唱到这里,便完结了。”女子扶琴道。

  “可是你还没说神明的信徒怎么样了。”

  “神明的神使啊,要不服从假的神明,要不解救神明,让神明重回王座!”女子一边说一边拨动琴弦。

  “您能继续唱下去吗?”

  “我说了,这个歌谣并不完整,剩余的歌谣散落在各个地方,传闻中,凑齐这首歌谣,便可以找到世界的真相。”

  “世界的真相?”优吉欧明白这是个突然出现的游戏世界,现在外界找不到原因,这个<世界>里的人居然知道?

  “少年,你不应该在我这里停留了,法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女子点开一个屏幕,时间变成了2:25:03。

  遭了!忘了时间了!

  “呵!”女子冷笑一声,再次点了一下屏幕上的时间,时间变成了4:25:03。

  “我就帮帮你吧,算是你在这里对我的歌谣感兴趣的奖励。”

  “你能修改时间?你是什么人?”能修改时间的,也大概只有这个游戏的AI了。

  “法则不允许我告诉你,法则的权限非常的高,我无法跨越法则。少年,我知道你的任务是击杀龙,我介意你从后山先去,那里,有你的东西。”女子指着山的一个方向。

  “虽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不过,还是谢谢你。”优吉欧看出来女子不会再回答他任何问题了,不过他因此获得了比之前多出来的时间还有龙的讯息,还是有收获的。

  女子看着往后山跑的优吉欧,女子点开面前的屏幕,那是一张照片,动听的女声一下变成了沙哑的声音缓缓道:“快一点吧,时间,快不够了。”

  优吉欧在走后便发现自己的屏幕里出现了后山这个点的指引,看来这个游戏并不是会让玩家去送死的。但是……他看着无数白骨的后山洞洞口,这里虽然能避开正面和龙的对敌,可是看这里的白骨身上还有箭在身上,衣服也还很新的样子,这后山山洞也不能放下警惕,而且自己现在身上那个被称为hp的红条,貌似也不是很长。就算知道hp被清零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留给他的时间也不多。

  优吉欧小心翼翼的走着,还好,除了刚刚踩到的一块地板冒出几支箭以外,并没有什么别的陷阱,极有可能有人已经来过这里了。

  “呼~”巨大的呼噜声传来,呼噜声?优吉欧开始还以为听错了,他又仔细听了听。

  “呼~”看来并不是错觉,真的有什么东西在打呼噜。优吉欧再次放慢了脚步,朝着透出光芒的地方悄悄走去。

  他突然明白了为何会有光了,并不是洞里有光,而是金币!大量的金币和钻石放出的光芒,无数宝石和金币堆积成山,而那呼噜声,则是从那个宝石山的金色巨龙那传来的。那龙靠着石壁睡觉,优吉欧正好就在龙的头顶,他悄悄探头看下去,他如果现在跳下去,绝对会惊醒巨龙,更别说击杀他了。

  优吉欧稍微往后退了一点,他看着巨龙,现在手里没有趁手的武器,也不清楚这里会不会有武器使用等级限制,他现在无比怀念他的青蔷薇之剑,可是那把剑,则是在UW那一战中折断了……

  他正思考能不能从这里跳下去从龙的财宝中找一把武器便听到传来了几个男人的声音:“兄弟们,我找到龙了!这次我们换了武器!一定能把这龙杀掉!宝箱就在他怀里,杀了它,第一把钥匙就是我们的了!”粗犷的声音吵醒了巨龙,巨龙半张自己的羽翼,露出一个不耐的神情,他准备挥动翅膀,想把这群弄醒它午睡的无礼之人赶出自己的洞穴。

  “你以为我还会被你这么简单赶出去吗!太天真了,巨龙,我刚拿到了一个新的武器,接招!”男子从背后拿出一个火箭炮,那火箭炮打穿了巨龙的羽翼,也打穿了巨龙身旁的石壁,优吉欧也直接掉落了下来。巨龙发出吃痛的吼叫声。挥动剩余那一半完好的翅膀,巨大的暴风刮来,那几人也有一人被吹飞出去,巨龙冲上前,用强劲的爪子抓起一人,直接一个用力,那人的hp直接归零变成了碎片。巨龙一脚踩下去,几个人瞬间归西,之前拿着火箭炮的人,看到情况不妙便想逃走,巨龙却张开巨口,一下子吞噬了对方,无数的碎片飞散,那些人不会死,只是回到了游戏的复活点而已,也代表着这个任务他们需要重来了。1级对付80的巨龙,实力上就是一个问题。

  巨龙转头,看向了从碎石中站起的优吉欧,优吉欧也注意到巨龙在看他,那群人打伤了巨龙的翅膀,彻底惹怒了巨龙!巨龙张开嘴,一个火焰球对准了优吉欧,不好!优吉欧看着脚边,有没有可以阻挡一下的东西!

  热浪袭来,优吉欧看着脚边闪着蓝色光芒的东西,不管了!他立马拿起,对准了巨龙喷来的火焰!就在火焰袭来之时,他陷入了一片光芒中,那是一片蓝蔷薇覆盖的花园,花园正中有个水池,水池边站着一个人,那人穿着实验室的白袍,黑色的短发被风吹乱,纤瘦的人影不由得梳理了下自己的头发,然后转身,那是优吉欧爱的那个人,那人对他露出一个笑容。

  “优吉欧”那人叫着他的名字,然后蓝蔷薇全部枯萎,变成了黑色的蔷薇,鲜血从那人脚下浮现,无数黑色铁链从对方脚底窜出,那人露出惊恐的表情,便被鲜血和无数锁链吞噬。

  剑破开了龙的火焰,一把带着青蔷薇浮雕的白银柄长剑被优吉欧握在手中,他看着巨龙,龙惊恐的看着那把剑,它的本能在告诉自己快跑!巨龙也管不了自己那群财宝了,挥动没受伤的翅膀,乘对方还没攻击过来,离开了这个让它害怕的地方。

  优吉欧右手支撑着剑,他现在全身上下都是汗,他看着那把熟悉却陌生的青蔷薇之剑,青蔷薇原本的记忆里面没有刚刚的画面。可是从剑里出现的画面,是这把剑还被植入了一个记忆吗?是被这个世界捏造的,还是桐人的记忆?

  他点开屏幕,时间显示00:59:20,他还有时间,虽然没有杀掉巨龙,他朝着原本巨龙躺着的地方走过去,那里有个红色的宝箱,打开宝箱,里面居然只有一块彩色的菱形水晶。

  这有什么用?优吉欧拿起端详,水晶浮现出画面。先是一片天空,然后水晶里的视觉便是这个主人正走在森林里,优吉欧感觉那片森林似乎有些熟悉,然后他居然从水晶中听到了敲打的声音。这个声音是……水晶中的画面转化,巨大的基加斯西达,然后在树下,水晶里出现了自己的影子,“自己”对水晶伸出手道:“我叫优吉欧,请多指教,桐人君。”

  这个莫非!“哎呀哎呀,你居然打开这个箱子了”优吉欧记得这个声音,那个名为零的AI!他抬头,看到的便是悬空的少女,少女带着苦恼的表情看着他,不如说,是看着他手里的彩色水晶!

  “哎呀哎呀,我特意把第一个任务难点,这样可以给你们动力,还能回收一些钥匙,毕竟后面可不能光明正大的回收了呢,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呢~”少女一手叉腰,一手揉着额头,似乎对于预料之外的事情非常苦恼。

  “特意?你把难度弄这么难,就是为了钥匙?”优吉欧突然明白为何开场明明是新手的他们遇到了难度超越了等级的敌人。

  “对呀,因为我不想放出第二个提示啊,但是我还是没想到呢,你居然完成了一半的任务呢。”少女的声音突然带了一丝冰冷。

  优吉欧举起剑,只要对方一有什么动作,他还是能防御一把,下一秒他手里的水晶放出光芒,从他手里飞到了少女手中。

  “本来,你没有完成任务,我只会让你没有奖励,并不会有惩罚,但是现在你完成了一半了,我准备给你惩罚哦,做为没有杀掉巨龙的惩罚~”

  惩罚?优吉欧看着少女手中的水晶,不管怎么说,先得把那个水晶拿到手!

  “你的惩罚,便是……”少女的声音中带着刺骨的寒意,她慢慢的收笼自己的手,那水晶被一股力量不断挤压发出了破碎的声音。

  住手!优吉欧朝着少女冲过去。

  “咔嚓!”水晶被少女狠狠捏碎,无数的碎片掉落,水晶失去了光彩,变成了毫无光泽的碎片,散于优吉欧的眼前。

  “作为惩罚,我会毁掉这把钥匙,请玩家优吉欧先生多多努力,千 万 别 再 让 我 捏 碎 别 的 钥 匙 了 哦~”少女用着恶意的口气缓缓说道。

  分割线———————————————————

  马车的车夫买了点点心,他已经按照村长的吩咐,行驶了三天了,很快就到小镇了。

  “小伙子,你和小希应该饿了吧,吃点东西吧,你怎么哭了?”

  “桐子哥哥,你怎么了?你哭了吗?”头枕在桐子腿上的小希听到声音后爬起来,从怀里摸出帕子想给对方擦眼泪。

  桐子一只手按着心脏的位置,为何,刚刚心好痛,感觉丢了什么东西一样,我,丢了什么?

  【你没有时间了,你已经失去了和他初次见面的回忆,剩下的回忆,我会一点点的,给你捏碎!】


本次剧透  歌谣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