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纱落华

【优桐】世界(03)

说好今天更新的,爆字数了,我感觉我剧透了挺多的了。我更新不定时的,我都是每天都写一点的,每周更新一到两章,我的锅盖顶好了_(:з)∠)_

三.启程之时

  嗯?我这是,睡了多久了?少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他现在似乎是在……他看了看头上的水面,他在水里?可是他却还能呼吸。他伸出手,伸到一半时似乎穿透了什么,他猛地把手收回,看了看手臂上的水,他想了想,心里大约算了下刚刚的位置再次伸手,这次他感觉到手触碰到的地方似乎有一层膜,看来这个膜隔绝了水,所以他才能在水里呼吸。

  不过,一直在这个地方也不是办法。他看了看自己头上的水面,如果上去的话,应该不是问题。

   少年闭上眼深吸一口气猛地一下栽进水中,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在遇到水时,身后的球也消失了,自己的双腿也变成了黑色的鱼尾,在自己毫无知觉的情况下摆动着,等他上半身完全浮出水面时,那鱼尾便重新变为双腿,但是他却毫不知情。

  估计错了,那水还是挺深的,少年想到。但是自己的水性还不错,居然没有丝毫不适,他茫然的看着天空,他这是在哪里?环顾四周,环湖而生的黑色树林,只有几只鸟飞过便再无声息,一股死亡的气息环绕着这片区域。

  看来,自己醒来的地方并不是一个好地方。他看向水中自己的倒影,一张清秀的脸映入眼中,他拉了拉眼前黑色的长发,要不是自己下半身那个还在,他绝对会认为自己是一个女人。而且,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尖耳?精灵?他缓步朝着岸边走去,上岸后他看了看自己光裸的身体,难不成自己要裸着出森林?刚想着,手臂出现清澈的水,水覆盖自己全身,变成了一件黑色的衬衫,黑色的风衣以及黑色的长裤还有黑色的鞋子,很好,一步到位。他拉扯了下水变成的衣服,看来不是水,是真的衣服,这是什么技能,这么方便?而且,他摸了摸自己圆润的耳朵,耳朵也变回来了。

  他看着刚刚出现水的手,想了想,心中默念道:出来。手中出现一个水球,心中又想着分裂,水球便分裂为一个个小球,挺好玩的,自己居然有这能力?他又想了下自己那尖耳朵,难不成自己不是人类,是精灵?但是自己为何会在这个地方,一点记忆也没有。

  虽然很想弄清楚为何在这里,但是现在最主要的便是离开这个森林,他有种感觉这个地方不能多留,他不愿多想,朝着森林深处走去。

  就在他走后没一会,湖中央慢慢浮出黑色的浓雾,一个满脸皱纹穿着残破黑袍的驼背矮小老太出现在湖面上,她看了看湖中心的位置,愤怒的声音从她沙哑的喉中发出:“美人鱼,那条美人鱼醒了!给我找!必须给我找,你们这群废物!”

分割线———————————————————

  少年看着自己在一棵树上划出的痕迹,这是第几次看到这个了?他已经在这个地方转了半天了。这森林难不成树木会走路?少年现在也只能想到这个问题了。

  “把东西还给我!”软糯的女孩子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这里有人?他朝着声源走去。一个眼睛蒙着白纱的女孩正从两个比她大一点的男孩手里拉扯着一个篮子。但是一个女孩子的力气是比不过男孩子的,况且还是两个。

  “我们又不是不还给你,只是看看你会不会带着可疑的东西”男孩一边说,一边拿着女孩篮子里的东西,一边看一边丢在地上,有些甚至还踩几脚。

  “对呀对呀,你可是魔女的孩子啊”另外一个男孩拿起篮子里的苹果咬了一口道:“没错没错!我们是为了村里人的好,才冒着生命危险来检查你的东西的。”

  “骗人!你们明明在偷吃我的东西,你们以为我听不到吗!”两个男孩立马停手,露出气急败坏的表情,其中一个冲上来直接把人推倒在地,还在女孩肚子上踹了一脚道:“不就是个瞎子吗!嚣张什么!”说罢还想再踹一脚。这时,旁边的男孩拉住对方道:“反正这里也是死亡森林,我们把她杀了扔在这里,一个魔女消失了,也就村长爷爷会真的关心一下,时间久了,也就忘了,你说怎么样?”两个男孩说着,拿起篮子里的瓶子,女孩一点点的后退,却被石头绊倒在地,她看不见,不知道该往哪里跑。男孩举起瓶子用力挥下砸向女孩的头,却被一个水球砸中手臂。男孩大叫一声手中的瓶子也掉在地上。另外一个男孩想过来帮忙,却被另外一个水球砸中了腿,这次直接砸断了对方的骨头。

  “魔女,你果然是魔女!魔女要杀人了!快跑啊!”两个男孩似乎是被吓到了,跌跌撞撞的爬起,互相扶着对方快步前进,怕下一秒死在这里。

  现在的小孩都那么凶残吗?明明是那两个小鬼先起了杀心,少年看着落荒而逃的两人。又看了眼手中的水球,没想到看似包容万物的水,居然能打断人的骨头。他现在拥有的能力也并不是很无用,说不定还能找到别的用处。

  “呜呜”哭声从前方他从树后走出来,朝着女孩那走去。女孩正坐在地上哭,眼前的白纱也出现了水渍。似乎刚刚发出的声响让她误解成真的有什么可怕的东西来了,她又看不见,只能坐在地上哭,似乎这样那可怕的东西就不会注意到自己一样。 

  看来他把别人吓的不清啊。他朝着女孩走了过去,蹲下身把女孩抱起来站好,女孩似乎也没想到对方只是把自己拉起来,微微地抽泣,她有点意外。少年拍了拍女孩衣服上的灰然后说道:“痛痛飞,不怕不怕,我不是坏人啊,还疼吗?”少年用着好听的男声道。

  “谢谢你,不疼,我习惯了。”女孩惊慌失措道,这是除了村长爷爷以外第二个会关心自己的人。少年转身把之前那些散落在地上零零碎碎的东西捡起放进篮子里,然后递给女孩。女孩抓着篮子露出开心的笑容。

  “谢谢大哥哥,我叫希,住在前面的村子里,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为何在这里?”

  “啊,我啊?我叫......”大脑一阵钝痛,我,我是谁?没有任何记忆,我是,我是......

  “桐子,我叫桐子。”不知为何,脑中一下子就出现了这个名字,但是为何感觉这么名字这么的......

  “大哥哥你的名字真好听,但是为什么像女孩子的名字呢?”我也挺想知道我为何会想出这个名字的。

  “你说这里叫死亡森林?这里有着诅咒吗?”少年,不对,应该是桐子问道。

  “我也不清楚,听村里的老人们说,这里是一位巫婆的领地,她活了很久了,她经常抓一些年轻人进来,用来吸食对方的寿命使自己年轻。以前的时候村长不允许我们过来。”

  “你说以前?现在就可以了吗?”桐子问道。

  “不是,我是听说的,听说啊”女孩微微降低声音道:“我们村里有人传言,死亡森林的湖中央有一条美人鱼,只要喝了人鱼的血,就可以青春永驻,长生不老!”桐子听了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人鱼?先不说人鱼存不存在,他刚刚就是在那个湖中醒过来的,但是他记得湖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他又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双脚,不是鱼尾巴啊?难不成那条人鱼已经被吃掉了?

   “先不说有没有人鱼这种传说中的精灵,大哥哥也不要担心啦。这时候老巫婆应该在她森林的某个地方研究法术,没有空来管我们这两个人的,我们先离开这个森林吧”

   这个女孩有离开这里的办法?桐子想到他今天都快在这森林里逛半天了,都没出去的办法,难不成还真的需要什么特殊的方式?!只见女孩摸了摸自己的篮子,从里面拿出一个有波浪纹盖子的瓶子,轻轻一点瓶盖,一只只黑色的蝴蝶翅膀上有骷髅的蝴蝶从瓶中飞出蝴蝶的翅膀上衍生出一根黑色的线缠住了女孩的手。

  “这是骷髅碟,是死亡森林里才生长的,但是他们天生对迷宫的出口有感应,无论什么样的迷宫,都可以轻松离开。死亡森林深处盛产这种蝴蝶,在大陆上也被开出很高的价格,这便是为何我们村里有很多大人冒着被老巫婆抓的风险也要来的原因”女孩解释道。

    原来这里是个迷宫?桐子看着被蝴蝶牵引着走的女孩,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了。

   

   回村分割线——————————————————

  “村长爷爷”在一个村子的门口,女孩被一个少年牵着手,朝着村子的方向大声喊道。村里的一家家门被打开,一个长着白胡子的老头用着不符合他年龄的速度快速从屋子里跑了出来,桐子只感觉到身边一阵风吹过,他牵着的女孩已经被旁边的老人抱起了。

  “我们家小希啊,你去哪里了?爷爷都快急死了啊!”老人抱着女孩说道。

  “爷爷,小希只是迷路回来晚了,让爷爷担心了。”女孩没有说出被村里的两个男孩拉去死亡森林的事。

  “不可能,爷爷可是在你走的路上给所有的围栏都扎着绳子让你摸着绳子走的,而且那么近,以前也走过好几次了,怎么可能会迷路!”桐子差点都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他们回来的路上,除了死亡森林那里没有围栏,几乎回来的路上两边都围栏,在所有的围栏那都绑着绳子?!

  “爷爷,今天我回来的路上绳子突然断掉了啦,可能是时间太久了,磨断了吧。”小希劲量把理由想了出来。

  “也对啊,看来爷爷得另外找人再找点牢固的绳子了。”老人似乎相信了小希的说辞,放弃了追问。

  小希心里松了口气,看来是成功把爷爷给糊弄过去了:“爷爷,是那个大哥哥带小希回来的,他被人扔在死亡森林了,而且还失忆了,我们能让他先住这里吗?”老人立马转头看着桐子,桐子刚想打招呼,老人便来了句差点让他吐血的话。

   “小希,你确定这不是大姐姐吗?”这容貌迟早有天会出事!

   桐子正坐在一户人家的家里,这户人家前几天已搬到了城中心,但是房子里的家具都还齐全,据说是那一家人想以后有机会再回来看看,桐子摇着咖啡勺,现在暂时是有地方可以住了。他看向了墙,墙上有一地图挂在那,这片大陆以水居多,在北面的陆地居然是一片雪花的样子,但是所有的陆地都围绕着中间那个仿佛城堡一样的空中城,而且,他看了眼城堡下方的备注————天族。

   天族?桐子看着那座浮空的城堡,一个华丽的鸟笼从眼中浮现,一个黑衣剑士正被囚禁在里面,他的背后有着巨大的黑色六翼。桐子走过去,他想看清笼中的人影,但是狂风朝着他吹来,他离鸟笼越来越远......

  “这场演出开始了。”这是他在狂风中听到的最后的声音。

  “大哥哥你怎么了?”桐子猛地清醒,他居然靠着墙睡着了?希被爷爷拉着手,她看不见,只能拉了拉自己爷爷的衣袖。

   “小希乖,你先回爷爷家去,我还有些事和这个大哥哥讲”希歪了歪头,老人从腰间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熊娃娃,小熊一到地上,就站起来,走到希面前,拉着希就往门口走,希虽然有点不舍,但是她还是很听爷爷话的和小熊走了。

  “很有趣吧,这是老爷子我自己发明的,专门给小希引路的,包括她的骷髅蝶翅膀上的绳子,也是我想办法弄上去的。”老人一边摸着自己的胡子用着自豪的语气说道。

  看来这位老爷子还是个魔法天才?桐子看着笑呵呵的村长爷爷想到。

  “年轻人,我人也老了,不想和你兜圈子。年轻人,你认识天族这个地方?”老人指着地图上那个空中城堡。

  “不知道,我只知道这里很熟悉。”桐子如实回答道。

  “年轻人,不是老人家打击你,如果你是想去天族的话,我劝你还是回家种田,放弃吧。”老人走到桌旁拉出一把凳子,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

  “为何?是因为太远了吗?”桐子看了看在高空中的城堡,难不成是因为在高空的原因。

  “远?如果是远,或者在高空,只要有人能够定位,对于魔法师们来说不是任何问题!”老人无奈笑道。

  “那是为什么?”

  “因为,这个种族的领地,已经不在大陆了!”

  “什么,不在大陆?!”不在大陆!为何还要画在地图上?!

  “塞因大陆创造出来的时候,光明和黑暗两位女神创造了各种的种族,分配了领地。但是唯独天族,是由两位女神同时创造了领地。”

  “所以?这块领地在哪?”

  “年轻人,听我说完啊。百年前,光明和黑暗两位女神决裂,神分割了这个世界,而作为被两位女神同时打造出来的天族,则是被黑暗女神拉入了世界的反面。准确这么说吧。天空是水,你可以看到天族的领地,但是你到达不了,但是天族可以从天空到达这里。而且啊……”老人停顿了下,喝了口水,又说到:“天族从那一战后,本来就几十人的种族,却都消失了,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传闻,现在还有一个黑色六翼的天族,被囚禁在那个地方,但是天族的领地现在却是黑暗女神的私有物了,那位天族是死是活无人可知。六翼啊,天族百年来,只有王才是六翼。”

  也就是说,自己记忆里的那位,有可能是天族的王了?可是为何自己有这个记忆?难不成自己在天族待过?

  “您能不能告诉我,如何前往天族?您可别告诉我没有,不然您怎么知道这领地在大陆的反面?”桐子问道。

  “小娃娃你还真问对了人,老爷子我还真的是知道的。从我们村子出发你先去前方的镇子,那是我们这最大的城镇,从那里,你要先坐船,但是船会路过传闻中人鱼们的故乡——德林海。不过就连死亡森林的老太婆还在找人鱼,就说明这完全是传说,你也不用在意,。。”老人指着一块海域说道。

  “然后,你得前往这个大陆的中心国家,艾斯拉得,在那里的皇家图书馆,最底层有一张地图,你如果进了图书馆,你可以找一个叫丘拉的老太婆,她会告诉你。”

  “您能保证她告诉我?”桐子疑惑问道。

  “这一会和你要答应我的一个条件有关系,你必须同意,不然休想让我告诉你!”老人严肃说到。

  居然还有条件,算了,毕竟人家都告诉自己路线了,桐子只能点头答应道:“只要不过分,我绝对不会有任何异议。”

  老人似乎很满意,他又指着一块和树长的差不多的区域道:“然后,你要朝着北面走,这里是精灵的领地,最近精灵和龙族都在争夺什么东西,可是如果你绕道的话,你也还是会遇到比他们还凶残的敌人,你只要不是特意去打扰精灵和龙,他们是不会阻碍你的。”

  “就这么简单?”桐子看了半天,这样的话不出一个月就能到的吧?

  “简单,呵,年轻人,你最主要的难关在最后这个地方。这才是最让你头疼的,北国,寒冰帝国,距离被诅咒的陨落之地最近的国家,那个国家被寒冰覆盖,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王位的交接了,不允许人类踏入之地。那里有通往陨落之地的守门人,你可以让寒冰帝国的守门人替你大开通往陨落之地的大门,在那里,有通往天族的唯一道路。年轻人,你一定要去吗?”

  桐子看着那和雪花一定的区域,这是最难通过的地方吗?根本不知道会有什么危险的地方。

  “我一定要去!那个地方,也许和我的记忆有关。说吧,告诉我,您刚刚的条件!”

  第二天的村子口,村长拉着希的手说道:“小希!你出去的时候一定要听着这个大哥哥的话,绝对不要乱跑”希点点头,她穿着白色的长裙,一只手抱着熊娃娃,桐子则是等着他们告别。

  “爷爷放心,小希会好好听话的,一定不给大哥哥添麻烦!”老人听了后,才放心的把希交给了桐子。

  “这孩子麻烦你了,虽然是个八岁的孩子,但是她会帮上你的”桐子抓着女孩的手点了点头,他们上了村长给找的马车,往沿海的镇子出发。

  老人看着渐渐远去的马车,似乎心里的重担也放下了。他朝着自己的屋子走去,村里的人朝着他打招呼,他也没有理睬。他走进自己房间,他打开自己卧室里衣柜的门,衣柜通向一个地下室,地下室中,彩绘玻璃上有着一黑一白的两个长裙女子,两个女子相对做着祈祷的姿势,但是手脚却被锁着锁链。而中间,一个巨大的蓝色水晶被铁链围绕,里面似乎有个人影。

  “我的神明啊,我按照您的要求,已经指引他前往该去的地方。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完成了您需要我完成的愿望,我此生已无牵挂了。在此,我只能祝福我的神明,脱离世界的枷锁!”老人说完,彩绘的玻璃破碎,老人的身体逐渐变为尘土,村里的人也消失了,崭新的房子变为废墟,仿佛从来没有一个村子在这里存在过。

  一只乌鸦看着远去的马车,眼中的场景都传回了死亡森林,佝偻着背的老人看着马车:“找到你了,美人鱼。”

  现实世界,监护病房里,优吉欧在桐人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等我”

  

  

  【这场演出已经拉开帷幕,是遵循法则,还是破茧成蝶?】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