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纱落华

【优桐】酥皮奶油泡芙(这是糖!真的糖!)

可以把这个当做世界的那篇文结束的番外,配方最底下,我们蛋糕老师给的,人物ooc我的,锅盖在我头上,我 真的 不会 开车,我想写厨房play啊!!!

 

  女孩拿着大包小包的材料,一步步的正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打开门,先探头。看到门口玄关的拖鞋,很好,没有问题。但是为了谨慎起见!女孩拿起鞋柜的拖鞋,尽量放轻脚步,从走廊朝着客厅走去。讲真明明是三人一起合租的房子我反而像个小偷一样鬼鬼祟祟回来。这是女孩加班很久回来后的心理想法。

 
 

  【你怎么才回来啊?!】刚一脚踩到客厅,楼梯口就一个男声传来,吓得女孩手里的材料都掉了。转头,见那人穿着蓝色衬衫就下楼了,那衬衫的衣袖也长了一截,看那衬衫颜色女孩用脚指头都能想到这是谁的衣服。白花花的大长腿裸露在外,对方一脸茫然的揉着眼睛。而且!衣服领子也没有拉好!从露出的肩膀那看到了红色的吻痕。

 
 

  “昨晚真激烈啊”女孩吹了个口哨道。

 
 

  那人先是一愣,然后立马看了眼自己的衣服,他刚刚睡迷糊了,直接就抓起床头的衣服穿了,他立马拉起领子捂住自己的脖子。

 
 

  “桐人,我说你们年轻人,感情好是好事,但是也……起码节制点”女孩说着,还指了指脖子那。

 
 

  桐人脸微红,昨天明明说好不留在脖子上的,那个家伙!(实验室的优吉欧不由得打了个哆嗦,空调开低了?)

 
 

  “先不说这个,我让你带的东西带回来了吗?”桐人拿着袋子走进厨房,拿出一袋袋材料道。

 
 

  女孩拿出黄油放桌上道:“买了买了,都齐了,你也真是的,突然发消息让我买,还不让优吉欧看到。你不会是想和别的情侣一样日子过久了突发奇想给对方一个惊喜吧?”桐人的动作停了下来,把头转到一边咳嗽了一声,女孩看着对方这个动作,好吧,不是很懂你们这对老夫老夫。

 
 

  “好了,我们开始做吧!”女孩看着桐人撸起袖子,开始在一旁指导。

 
 

  “现在我们先做泡芙酥皮,黄油是我刚买回来的,但是还是有点硬的,切块,放在盆里用手压一下”。桐人用手按压着黄油,然后拿起了旁边的糖倒了进去“把糖加进去后,用手不停地压拌,一定要白,才可以放过筛的杏仁粉和低粉”待桐人把过筛的粉放进去后,女孩又说到:“用压的手法把粉压进去,呈无面粉状,不要搓。”桐人点了点头,手里也不停下,等盆里弄好后,他便把有点软的面糊倒在了桌上搓成长条“分割大概3g的小块,放在保鲜膜上,然后用烤盘辅助压平后放入急冻柜,这里我来帮你,这个做完后我们就可以做泡芙面糊了。”

 
 

  看着放入急冻柜里的烤盘,桐人照着配方把牛奶和黄油放进锅子里打开电磁炉开始煮,煮一会后见中间开始出泡沫刚想关火便被阻止了。

 
 

  “不要拿,现在这种旁边没有泡沫的叫假沸,再等一会拿出来”见牛奶完全沸腾后,女孩把手边的低粉快速倒进了锅里,然后把橡皮刮刀塞到桐人手里:“快点搅拌,成面糊后就刮一起让它们成团”桐人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拿到刮刀后立马行动,别把面粉烧糊了!

 
 

  似乎看出桐人的想法,女孩又从边上拿出来一个锅“面粉不会糊的,把你弄成团的倒进这个锅里炒,不要切开,直接炒,炒掉点水分,干一点没事,锅底沾上点炒干的面糊就可以了。”

 
 

  “这样吗?”桐人抬起锅子给对方看了下现在有点微干的面糊。

 
 

  “然后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放裱花袋后挤圆就可以了,然后把冻了的酥皮的片放上去,我来给你做个示范”女孩等桐人把粘稠的面糊放裱花袋后,把裱花袋剪一个口子,对着烤盘的一个地方挤出面糊,然后缓缓抬起手让面糊挤后呈小扁圆,把袋子递给桐人后示意对方照着刚刚的方法去做。

 
 

  女孩算了下时间,也就几分钟不到,酥皮也快冻好了,她把冻硬的酥皮放在桐人手边,然后默默后退几步看着背对着自己微微弯腰干活的桐人,那件衬衫不得不说遮的真好,还差一点点就看到桐人的胖次了,当然,若隐若现的大腿根那里,还有点青紫色:)

 
 

  女孩偷偷的举起手机,先调成静音,拍了张照片,点开通讯录,看了看那个青蔷薇的头像发送消息

 
 

  【你老婆真好看jpg.】

 
 

  【???】

 
 

  【给你张照片,别谢我哦(•̀ω•́) 照片jpg.】

 
 

  【 (*^▽^*) 】很好,明明是个普通的笑脸,这醋劲怎么扑面而来?!

分割线————————————————————

  实验室,助手正拿着一份资料低头研究,看着优吉欧从自己旁边快速走过,纳闷道:“优吉欧你今天要先离开吗?家里出事了?”

 
 

  “不是,回去吃饭”吃饭?助手看着优吉欧远去的身影,看了下手表,这才十一点都不到啊?

 
 

———————————————————————

 
 

  女孩搓了搓手臂,为啥感觉优吉欧马上会回来?难不成是错觉?桐人转头,看了眼站在自己身后正一脸纠结的女孩道:“你怎么了?”

 
 

  “啊,没,没什么来着,你放好了吧,烤箱我也预热了,我们来烤吧!”桐人见泡芙进烤箱了,也不由得松了口气,终于完工了。“我们就让泡芙这么烤,中途不能打开烤箱不然会塌,烤结束后在烤箱里放一会,现在可以整理工具稍微休息会。”整理工具?桐人看了眼凌乱不堪的桌子,好吧,还要收拾下桌子才行啊。

 
 

  15分钟后——————————————————

 
 

  “嘀嘀!”桐人和女孩走到烤箱面前,点开烤箱灯,里面照出一个个胖鼓鼓的泡芙,太好了,都成功了。

 
 

  “最后最关键的就是馅啦,把奶酪和糖粉搅拌均匀然后分次加入淡奶油用搅拌机打发就可以了,如果味道不甜可以多加点糖。”桐人照着女孩说的,打好馅料,就看见女孩用盘子拿着泡芙跑过来。

 
 

  “这个还是烫的吧?”

 
 

  “没关系没关系,温的,馅料给我点我先挤一些,我去送给我家亲爱的,挤馅我就不用教你了吧?我房间里还有几个漂亮的盒子,我去拿盒子了”桐人见女孩弄完泡芙后就往楼上跑。

 
 

  这家伙也不帮自己尝一下味道就跑了,桐人叹口气,拿出裱花袋挤了几个泡芙后,一双手就

环住了自己的腰,他惊讶道:“优吉欧,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明明今天应该去实验室上班的人偏偏出现在了这里。

 
 

  “莉莉她给我拍了你做甜品的照片。”优吉欧蹭了蹭桐人的脸道。

 
 

  “这个家伙,我要扣她工资了”桐人抬头看了眼天花板,思考着怎么扣楼上那女孩的工资。

 
 

  “不用,这样也好,回来刚刚好,做了泡芙?”

 
 

  “可是这就没新鲜感了,对了,你尝尝看味道怎么样?”优吉欧一只手继续抱着桐人,左手拿着泡芙咬了一口 ,桐人笑了笑,便转头继续挤馅。

 
 

  “桐人”嗯?转头,淡淡的奶油味贴上了他的唇,对方用舌头撬开了他的唇齿,一个带着甜味的吻朝他袭来,桐人不得不扶着优吉欧的肩膀,他被对方抱起放到了桌上,对方的手也不安分的伸到了他的衣服里。

 
 

  “你这家伙”一吻完毕,桐人红着脸喘着气看着面前上半身衣服已经脱了的人,而自己身上的衬衫也已经凌乱不堪。

 
 

  “甜吗?”优吉欧吻了吻桐人的脸颊道。甜死人了!桐人轻拍了一下优吉欧的手臂。

 
 

  优吉欧轻笑,带着讨好的语气道:“我保证不会像昨晚那么过分的”桐人看着对方绿色的眼眸,偏头说道:“这里不可以,我昨晚后,腰疼。”

 
 

  “我会温柔点的”说完,便再次吻了上来。真是的!桐人躺在桌上,似乎忘了什么,是什么事情呢?不过很快,他便没有思考的机会了。

 
 

  实验室———————————————————

 
 

  “亲爱的QAQ”女孩抱着另外一个少女的腰可怜兮兮道。

 
 

  少女不由得摸了摸女孩的头:“亲亲你怎么了,不是早上还好好的吗?”

 
 

  “我要搬出来住,那里容不下我这个单身狗了,我要和菊冈投诉QAQ”

 
 

  “好好好,你过几天来我这住,不哭不哭啊,乖”

 
 

  “555~”

 
 

  这是什么情况啊,少女一边想着,一边拿起刚刚女孩带来的泡芙,嗯,味道有点淡。

 
 

  

 
 

  

酥皮菠萝泡芙

 
 

一.菠萝皮

  A:黄油45g 细砂糖23g

  B:杏仁粉15g 低粉45g

 
 

二.泡芙面糊

  A:牛奶50g 水50g 黄油45g

  B:低粉60g

  C:全蛋110g

 
 

三.馅料

  A:奶酪100g 糖粉40g

  B:淡奶油50g

  

 

评论(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