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纱落华

【优桐】世界(02)

我文写的太差被关起来了jpg.我的锅子顶在头上了,ooc我的,写的不好我会多多改进的QAQ

第二章.笼中雀

  亚丝娜看着面前亚麻色短发的男子,不,准确说,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人类躯体的AI。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个人,她曾在桐人的话语中无数次听到这个人的名字,几乎成了几年来桐人的执念。

  而且这个人……亚丝娜看了眼桌上冒着热气的咖啡。这个人,是她和桐人为此分手的原因。

  “你好”似乎是亚丝娜的表情越来越沉重,优吉欧还是决定先和对方打招呼。

  “初次见面,我是结城明日奈,在游戏中叫亚丝娜,是桐人的朋友”她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优吉欧,桐人……在另外一个世界的搭档”优吉欧介绍完后两人依旧沉默。亚丝娜不说话是因为对方是自己的前“情敌”;优吉欧不说话则是和对方不是很熟,但是明显感觉对方对自己有点看法不知道怎么对话。

  简称:脑电波不在一个频道。

  就在亚丝娜思考怎么和对方找个话题的时候,对方道:“桐人他,还好吗?”

  优吉欧还记得那一次,他即将天命结束的时候,对方泪流满面的样子。后面被电脑重新组成记忆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对方失魂落魄的场景。他答应了自己,会好好的过下去,但是按照刚刚从那群穿着白大褂的人的话语中,桐人过得并不是很好。而且,他看着手边那个名为手机的东西,桐人已经失踪了一天了,他现在刚适应这个身体,还不能完全协调。对方两人轻而易举的拦住了昨天想跑走的自己,不允许走出这个房间。

  亚丝娜露出一个笑容道:“他啊,就是一个傻子。”他看着对方不解的眼神再次说道“一个,为了最重要的人,抛弃了自己拥有的一切的傻子。”

  就在亚丝娜想继续说下去的时候,房间的门被人敲响了。菊冈站在门口,不过此时他的脸色有点沉重:“我们找到桐人了。”

  重症监护病房,优吉欧正从透过玻璃看着里面的人,头上裹着纱布,毫无生气的躺在病床上,要不是身旁的仪器还显示着对方的心跳指数,他可能也就没有现在这样还能保持冷静了。

  『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昏迷在公园的树下,头上还有血,医生检查过后,说体内还有不知名的毒素,现在不能确定是什么毒。而且,请家属做好心理准备,他活下去的可能性并不高。』这是优吉欧和亚丝娜到达医院后医生告诉他们的情况。中毒、以及大脑收到重击,在失踪一天后被找到,桐人还有一口气在无疑是很幸运的了。

  “可恶!”优吉欧一拳敲在玻璃上,现在只能干等吗?

  “优吉欧!”亚丝娜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亚丝娜看了眼病房中的桐人,又看了看优吉欧道:“找到治疗桐人的办法了,只是……”

  菊冈看着坐在面前的亚麻色头发的少年,这是第二个拥有实体的AI,虽然说爱丽丝也是一个拥有实体的,但是爱丽丝用的身体是机器人的身体。而眼前这个,他又看了眼自己手边的资料,这人拥有了人类的躯体,虽然这个身体是人造人,但是身体各项指标都和正常的人类一样。他不由得想起桐人第一次找他的时候。只用了三年的时间,便把UW世界中的人带到了现实,而且还拥有UW世界中的记忆,桐人绝对是个天才。

  现在不是赞叹的时候啊。他侧身,打开电脑把屏幕转给亚丝娜和优吉欧说道:“昨天,在我们制作的游戏中,一个全新的游戏地图,出现了。”

  “全新的地图?你是说不是你们制作的吗?”继GGO过后,很少再有虚拟的新游戏出现了。

  “就是突然出现的,在给我们的员工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后,这个世界便逐渐行成。而且这个游戏还给所有游戏中的玩家发了邮件,为了不造成恐慌,我们刚发布了消息说是新游戏要上市的预告。因为这个新出现的游戏世界,昨天所有人连夜加班,把这个游戏世界给稳定了下来。”菊冈推了推眼镜,从昨天桐人失踪,再到新游戏的自动出现,他们不得不连夜加班,这些事情实在太凑巧了。要不是刚刚喝了杯咖啡,他还不一定现在能有精神和他们对话。

  “就在刚刚,一个视频传给了所有的玩家,现在已经在网络上疯传了,你们来看一下吧。”他点开了一个视频,示意亚丝娜和优吉欧看。

  屏幕先是漂浮雪花出现,背景放出轻快的音乐。一个金色的宫殿出现在屏幕中。一个少女出现在宫殿中间,露出笑容道“欢迎啊,各位来自SAO的幸存者,以及ALO和GGO的玩家们!”

  少女有着雪白的皮肤,雪白的齐腰长发,穿着黑色的长裙眨了眨眼:“我是人工智能,我叫零!对于我能给各位发邮件这件事是不是很惊讶呢?毕竟我是AI啊,发邮件对于我来说真的很简单呢!”少女再次笑道。

  “大家应该也从昨天知道了吧,新地图的诞生这是新发布的游戏,这个游戏就叫做《世界》”少女在面前凭空划了一下,一个大陆模型悬浮在她面前。

  “由于这个游戏是刚公布的,大家是不是还对以前一些玩家可以转换账号苦恼呢?是不是对于自己玩的游戏的装备和职业不满呢?在这个游戏中通通都没有哦~”亚丝娜听了后不由得皱眉,她说的没错,装备,职业,这些永远是很多玩家对于一个游戏会有不满的地方。

  “在这个名为《世界》的游戏中,你的职业都是由系统随机给你的哦,也就是说和刚出生下来的孩子一样呢。”女孩做出了苦恼的表情。不过她又露出了笑容,不过,这笑容带着一点恶意:“但是呢,人生可以做出改变,那么进入游戏后你的职业也会因为你一个小小的行为做出变化呢,当然啦这是40%的概率啦,就和你在你的人生中做的不同的选择一样,搞不好一不小心就什么都没有了,那也太惨了哦~”

  

  “不过言归正传,我单是这么说,你们可能也不会明白这个游戏的啦,我还是说说这个游戏的奖励吧,我的奖励就是,通关所有的地图后,我会把这个世界中你得到的最好的装备给你原本在的游戏中哦,也就是说,如果你拿到了神器的装备,如果通关的话,也是你以后的一大助力哦”这无非是一个重磅炸弹,ALO的游戏是魔法;GGO则是枪械,无论通关的时候拿到的是哪种武器,换到另外一个游戏中,对于其余玩家都会是一个威胁。

  女孩突然又道,不过这次从她欢快的语气中,感觉到了一丝兴奋:“当然啦,我还有个更大的奖励给大家哦,这个奖励啊,就是这个哦”

  拍拍手,女孩的身影消失在屏幕中,场景不断被拉远,一层层的楼梯在不断远去,刚在的宫殿只是第一层,楼梯不断拉远,一下子到达了顶层。一个巨大而华丽的金色鸟笼出现,鸟笼缠着无数黑色和蓝色的蔷薇花。然后是鸟笼中巨大的黑色六翼,从墙面衍生出来的金色铁链绑住了黑色的羽翼,有些则是穿透了翅膀,鲜红色的血液滴在笼中蓝色的蔷薇花上,无数的锁链固定住了笼中的人。穿着华丽的黑色皮革风衣的少年被黄金色的锁链捆住了全身,那人毫无声息的垂着头,没有一丝生气的跪在笼中。

  “桐人?!”这是亚丝娜和优吉欧看到这个场景后的第一反应,这有着黑色六翼的人,是和昏迷的桐人长的一模一样的人。

  “这是我最爱的宝贝哦,我的笼中雀,也是我最强的宝贝,我不得不用封印封住他,他将成为最后的奖品之一送给最后的赢家!”女孩说着,还摸了摸对方被锁链穿透的翅膀。

  “最后啊,祝福所有的玩家们成功,一个星期后,我们再见吧,ノBye~”女孩挥了挥手后,这个视频便关闭了。

  “这个视频中的人……”

  “不是长的像的人,就是桐人”菊冈回答了优吉欧想问的问题。

  “你是怎么确定的,如果,如果只是相像的游戏npc的话!”亚丝娜还是不想相信那被绑着的人就是桐人!

  “摇光”菊冈回答道,摇光,也可以被称为灵魂。他一开始也以为这是一个和桐人长的一样的npc。可是他在昨天本想运用当初在UW世界中的方法解救桐人,但是根本读取不到桐人的量子场,除非桐人死了,不然不会读取不到,除非已经有人读取了他的摇光。

  但是这不是他确认那笼中人是桐人的关键信息,他又点开一封电子邮件“这是就在刚才,在桐人被找到后这个视频发布的同时,发到了我邮箱里的。与其说是给我的,还不如说是想从我这让优吉欧看到。”

  让我看到?优吉欧看着屏幕,被菊冈点开的邮件使电脑黑屏了几秒,然后金色的字从屏幕中央缓缓浮现。

  【优吉欧,你在看吧。】

  【笼中的雀,美吗?】

  【那是你爱的人哦~】

  【来吧,我等着你,是你来解救你的雀,还是我在你到来之前毁掉你,我很期待。】然后邮件便自动删除了。菊冈都没想到,他立马操控电脑,明明他看完邮件的时候都没出现这种情况,这封邮件仿佛就是想给优吉欧看到一样。

  新游戏中,黑色长发的少年踏出了湖泊,走进了森林,踏入了这个计划最关键的一点。

  

  

  【你的骑士要来了,你开心吗?】

评论(8)

热度(93)